新乡医学院教学竞赛持续24年不间断 特等奖获得者可享受职称晋升“绿色通道”

2020年12月04日12: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推进学校转型发展,践行“教育以学生为主体 办学以教师为主体”的理念,营造良好教学氛围,新乡医学院举办第十二届教学竞赛。该竞赛每两年举办一届,至今已有24年的历程。

11月30日上午,教学竞赛特等奖观摩赛及颁奖典礼举行;观摩赛上,“双百人评审团”实时在线投票,竞选出两名特等奖获得者。为使教学质量导向作用更加凸显,学校将特等奖作为职称晋升“绿色通道”条件之一,大大激发教师们的参赛热情,使比赛现场精彩纷呈。

“双百人”评审 两千人观摩

据介绍,学校本次教学竞赛设置7个小组,小组赛涵盖学校19个教学单位及来自郑州、濮阳、洛阳等地市的承担全过程教学任务的5所附属医院的135名教师,近2000余名师生观摩了比赛。经过数日激烈角逐,评选出5位选手荣获课堂教学组一等奖。

11月30日上午举行的特等奖观摩赛,由此5名一等奖选手参加。观摩赛上参赛教师备课认真充分,教学设计严谨合理,教学内容充实丰富,展示了各自的授课艺术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经过近3个小时的较量及“双百人评审团”实时在线投票,有两位教师荣获本次教学竞赛特等奖。

为特等奖获得者开辟职称晋升“绿色通道”

“立德树人是教育之本,教师是学校之本,教学是教师之本,拥有过硬的教学技能是每位教师的基本素质要求,打造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雒保军说,教师要坚持立德树人,争做“四有”好老师;要掌握形势变化,积极顺应时代新要求;要遵循教学规律,潜心提升教学艺术。

据悉,新乡医学院坚持每两年举办一届全校教师教学竞赛,至今已有24年的历程。本届竞赛较之前增加了难度,每位参加决赛的选手必须准备10个课件,最终随机抽取1个进行比赛,备赛的难度和竞赛的要求都大大提高;观摩赛中采取“双百人评审团”现场实时、在线打分模式,竞赛结果更加公平公正;竞赛资格推选紧密结合平时教学成绩,首次引入直推制度,在2018-2019学年、2019-2020学年,在校外行业学会及省级以上教学竞赛中获奖的教师,不受学院分配名额限制,可由学院直接推荐参加学校比赛;更加注重竞赛结果应用,增加了特等奖观摩赛,并将特等奖作为职称晋升“绿色通道”条件之一,教学质量导向作用更加凸显。(通讯员 王克杰 刘天庆/文 杨涛 王耀坤/图)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