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豫商文化 颂扬豫商精神!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大型原创历史话剧《商圣范蠡》成功首演

2020年12月04日16: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丁赛赛 通讯员 袁莉)12月3日晚,大型原创历史话剧《商圣范蠡》在河南经贸职业学院报告厅上演。演出现场座无虚席,掌声经久不息。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方启雄,省教育厅副厅长张传广以及省委宣传部文艺处、思想道德建设处,省教育厅思政处、学生处,省文旅厅艺术处,省直团工委群团工作部,省教科院的主要领导和我省部分知名导演出席该剧首映式。

话剧《商圣范蠡》以春秋时期著名政治家、军事家和经营思想家范蠡为原型,通过其三散千金、三迁荣名等典故,深情演绎了范蠡忠以为国、商以致富、德以立身的传奇故事,以及超凡的商业、政治智慧和信义仁爱的高尚品格。

该剧剧中所有角色全部由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在校学生扮演,为了真实展现剧中人物生动鲜活的性格特征,全体参演学生全心投入、反复打磨、精益求精,历经2个月时间的排练,把一代商圣的传奇人生和商道理念演绎得淋漓尽致。

据了解,该部话剧是河南经贸职业学院为了70周年校庆专门打造,旨在通过该剧让大学生们对“豫商文化”的精髓有更深入的了解,塑造“立鼎行方,承商智圆”的校园文化内核。

“我们学校不仅有豫商文化相关的课程,建设了非常完善的豫商文化馆,还有豫商文化协会,希望通过豫商文化剧,就是以《商圣范蠡》这样一个剧目的形式,让学生能够亲身参与到这个舞台剧的创作当中来,并且把这个舞台剧呈现给更多的学生,让豫商文化在校园内得到更好的传播。”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团委书记乔捷说到,“在接下来我们一方面是希望能把这个剧目进行更好地打磨,提高艺术水准,并且能够推广出去,在更大范围内得到传播;另一方面在校内也希望更多的学生能够参与进来,做到人人有角色,通过在扮演角色的过程当中,能够更好地领悟豫商文化和豫商精神。”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