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职业学院:理论技能双管下 创业就业两手抓

2020年12月04日16:19

来源:大众网

  近日,在滨州职业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组织的茶艺课上,2019级空中乘务专业的王烁正在聚精会神地斟茶。王烁说这是她参加的第三次培训,此前她已经接受了创新创业和面点师的课程培训并顺利通过了考试,“由于疫情的冲击民航业非常不景气,学到了新的技术我对就业又燃起了信心。”

  王烁的感悟,得益于工商管理学院持续不断的课程培训。为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工商管理学院多措并举,一手抓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一手抓职业技能培训,交出了一份份令人欣喜的答卷。

  据悉,2020年6月1日以来,工商管理学院共举办创新创业和各类技能培训八期,总计四十个班,1200余人次,涵盖了空中乘务、旅游管理、市场营销、工企管理、物流管理五个专业。学院根据实际需要为不同专业的学生开设了包括面点、茶艺、电工、美容化妆等在内的多种技能培训。

  在课程实施中,学生既可以随时随地在手机上观看课程学习理论知识,又能在实训课堂中动手操作真正地掌握技能。

  这种根据专业特点分类施教的方式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学生学习热情空前高涨,培训课程合格率达100%。“都说职业院校的学生没前途,其实只要好好学,不愁找工作。”王烁坚定地说。如今在工商管理学院,像她一样通过培训拥有一技之长的学生越来越多,对就业前景充满希望。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