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建校70周年 河南经贸职业学院举行“双高”建设主旨报告会

2020年12月06日21: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丁赛赛 通讯员 袁莉 张景源)12月5日,河南经贸职业学院迎来了70岁华诞,该校师生校友通过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共同举行庆祝大会。

70年风雨兼程,70年励精图治。该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新庆通过如今的文明经贸、和谐经贸、美丽经贸、智慧经贸、优质经贸、幸福经贸,回顾了河南经贸职业学院70年来的成长历程和发展成就。

同时,王新庆以建校70周年为契机,强调了学校将抢抓新机遇,持续做好“双高校创建”和“新校区购建”两大工程的决心。

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传广代表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向河南经贸职业学院70岁华诞致以热烈祝贺。他指出,河南经贸职业学院立足河南大兴办教育,接近人民群众办大学,扎根商科,滋兰树蕙,为社会输送了大批急需的商业人才,培养培训了大批各级各类商业干部,为河南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特别是近年来,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高,办学特色更加突出,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不断增强,为河南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积累了丰富的宝贵经验。希望河南经贸职业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应时而过,顺势而上,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为促进中原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天下午,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召开“双高”建设主旨报告会。会议邀请河南农业职业学院校长刘源做专题报告。刘源以《“双高”申报与建设几点思考》为主题,从国家“双高计划”基本情况、省“双高工程”基本情况、“双高工程”与“双高计划”对比、“双高”建设几点体会等四个方面着手,分享了“双高”申报与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

同步举行的还有该校各二级学院的校友座谈会、生源基地校长论坛、产教融合论坛及校友代表大会等,围绕学校校友会工作、优质生源建设、产教融合等谋发展、话未来。

一日经贸人,一生经贸情。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建校70周年文艺晚会以“七秩芳华 砥砺前行”为主题,分“经贸记忆”“风采卓然”“梦想起航”三个篇章。通过音乐、舞蹈、合唱、朗诵、情景表演等丰富的艺术形式,展现了学校70周年来筚路蓝缕、兴学创业、弦歌不辍、培桃育李的发展历程以及脚踏实地、追求卓越的经贸精神。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