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教育》 让爱的火苗永远传递下去

2020年12月07日15:26

来源:大河网

今天,我给大家推荐一本好书----《爱的教育》。

《爱的教育》是意大利作家亚米契斯的著作,被认为是意大利人必读的十本小说之一。

这是一部献给八岁到十三岁小学生的书,内容新颖,情节感人。这本书从一个儿童的视角记述了主人公安利柯在整整一学年有所经历,观察和收到的一切,其间穿插了他的父母,姐姐写给他的话以及老师给学生抄写的每日故事。每张每节都把“爱”表现得淋漓尽致,大到国家、社会、民族的大我之爱,小到父母、师长、朋友之间的小我之爱,处处扣人心弦,感人肺腑。这些故事所体现的师生之情、父子之情、朋友之谊,都展示出了人性的纯洁和善良,很值得我们去读。

这本书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每月故事中的“马尔科万里寻母”讲述了马尔科经历了各种困难险阻,尝遍了人生中的酸甜苦辣,凭借着坚持不懈的努力和人们的帮助,终于找到了失去生存的意志、奄奄一息的母亲。马尔科的出现使母亲重新找到了生活的力量,在医生的帮助下,马尔科一家终于团聚了。每次看到这里,我都会被马尔科坚持不懈的精神和对母亲深深的爱所感动。

现在,我要把《爱的教育》这本书推荐给大家,让爱的火苗永远传递下去!(郑州市康平小学六一班 王泽凯)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