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课程思政新路径 安阳学院举办教学汇报音乐会

2020年12月08日20: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4日下午,安阳学院第十三届青春梦想教学汇报“精彩绽放”音乐会举行。

据悉,每年11月为该校音乐学院青春梦想教学汇报、学生校内艺术实践月。该校音乐学、音乐表演、学前教育专业三个教研室陆续组织开展了教学汇报成果展示,第十三届青春梦想教学汇报“精彩绽放”音乐会是在教学汇报成果展示的基础上,精心挑选代表学院最高水准节目的集中展示。

音乐会在音乐学院民乐团带来的《将军令》中拉开帷幕,女生独唱《我爱这土地》唱出师生对祖国这片土地最深沉的爱。小合唱《我的祖国》表现了抗美援朝的志愿军战士对祖国、对家乡的无限热爱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原创群舞《蓝白战役》、歌曲《平凡天使》赞颂了白衣天使在抗疫战斗中的无私奉献精神、把最崇高的敬意献给最美的逆行者;男声表演唱《南屏晚钟》轻松愉快的旋律,仿佛将人们带到了美丽的西湖南屏山脚下;萨克斯独奏《小查尔达什舞曲》演奏技巧丰富,情感表现细腻;女声独唱《大森林的早晨》抒发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赞颂;《俏花旦》通过欢快的舞姿表现出传统戏剧花旦活泼开朗的性格以及顾盼神飞的神态;笛子独奏《秦川抒怀》激扬豪放,抒发了对欣欣向荣的秦川由衷地赞美之情;女声表演唱《山笑水笑人欢笑》通过艺术形式巧妙地传达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男声独唱《海恋》感叹大海之美丽,借大海表达对恋人和祖国的爱与情;歌曲《小路》旋律优美而不柔弱,情深而不缱绻,歌声中透着坚强和勇敢,给人一种向往美好战胜困难的勇气;钢琴独奏《热情奏鸣曲第三乐章》显示出无比的崇高、悲壮的美;音乐学院女生合唱团带来的合唱歌曲《葡萄园夜曲》声动悠扬的歌声将人们热爱生活、热爱自然、热爱家园和热爱祖国的悠扬情怀表现得淋漓尽致,最后音乐会在女子群舞《鲁艺芳华》中完美的落下帷幕。

除音乐会之外,在实践教学周,该校学前教育专业还举办了绘画、手工作品展,共展出绘画作品260幅、手工作品137件。展览活动凝聚了音乐学院全体老师的教学心血和学生辛勤刻苦学习的付出,也展现了学院师生良好的艺术素养和综合能力。

该校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次音乐会是安阳学院教师教学和学生校内实践成果的一次大检阅,是教师将艺术专业教育与课程思政相融合的教学成果展示。安阳学院音乐学院将继续积极探索“课程思政”教学新路径,努力实现思政教育与知识体系教育的有机统一,进一步推动思政铸魂与艺术教育深度融合。(通讯员 姚林茹)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