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1中与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开展英语学科联合教研

2020年12月09日10: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7日,郑州11中和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英语学科联合教研活动在郑州11中秋韵一教室举行。学校副校长弋松伟和两校全体英语教师参会。

本次教研活动由郑州11中陈燕老师主持,教研活动内容丰富,包括公开课展示、专题讲座、专家点评、交流分享等环节。


郑州11中王晓亚老师进行公开课展示,她透过藏羚羊的眼睛带领学生抽丝剥茧,理清文章结构,明确藏羚羊目前面临的威胁和国家及个人的保护措施。该课堂设置了学习理解、实践应用、迁移创新的教学环节,通过接近生活真实场景的设置,一方面通过口语表达强化所学内容,培养语言能力;另一方面激发学生阅读兴趣,增强自主探究能力。王老师在整个授课过程中,注重文化观念的引领和塑造,帮助学生树立“爱护动物、敬畏自然、保护环境、和谐共生、协调发展”的生态发展观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郑州11中曹淑开老师和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卢卫霞老师一致认为,王老师基本功扎实,教学思路清晰,引导到位,环环相扣,立足语篇又超越语篇,将“立德树人”贯穿在这个教育教学过程中。


郑州11中张富泉老师以《非谓语动词语法教学探究》为主题开展微专题讲座。张老师分享了自己在课堂教学中对于非谓语动词的处理方式和分解方法,通过“格式化”的语言、“数字化”的分解、“逻辑化”的分析、“条理化”的总结、“创新化”的呈现、“系统化”的归纳,“网格化”的汇总,让大家深刻体会到教学的确是一门“艺术”,需要教师“有心、用心、悉心、走心、入心”,最终达到推陈出“心”。邵秀娟老师和李春丽老师高度认同张富泉老师“优化”语法教学的做法,纷纷表示张老师的微专题讲座就是一场及时雨,不仅为高中英语的语法教学提供了新的教学思路和方法,更为高三的语法复习备考指明了科学方向,提供了清晰的应用策略。


郑东新区外国语中学刘军荣老师在总结发言中谈到,非常感谢郑州11中提供如此宝贵的交流机会,对两位老师的展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赏,并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更多学习交流的宝贵机会。

本次教研活动为两所学校的老师们搭建了相互借鉴、沟通交流的平台,对英语学科教学水平的提高有着重要的积极意义,大家都期待以后更加精彩的智慧碰撞。(杨征 郭紫君)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