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时代楷模”张玉滚现场讲述:用青春之火照亮山村教育的未来

2020年12月11日20: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要以校为荣,把学生当成最亲的人,无愧于人民教师这个光荣称号。”“时代楷模”张玉滚这样对郑州经开区教师说。

12月11日上午,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在区实验小学举办“时代楷模”张玉滚先进事迹报告会。特邀全国优秀教师、全国师德标兵、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时代楷模”张玉滚来校做事迹报告。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戴红燕,辖区学校教师代表,区实验小学全体教师现场聆听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玉滚用朴实的语言,深情讲述自己19年来在大山深处坚守乡村一线教师岗位的心路历程。“一脚一泥泞,一走一滑的担书路”“我也是山里人,知道山里人的苦,所以要留下来”“我只是做了一个教书人应该做的,希望大山里的孩子能有希望”。他矢志不渝、奋斗在偏远乡村教育一线的感人故事,让与会教师感动万分,热泪盈眶。他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深刻诠释了“伟大出自平凡,平凡造就伟大”,给与会教师带来了一次生动而又深刻的师德教育课,一次心灵的震撼和精神的洗礼。

戴红燕代表全区教师向张玉滚致以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她希望经开区广大教育工作者,向先锋看齐,起于敬仰、始于足下,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在榜样的感召下,守望美好教育初心,用奋斗点燃青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报告会结束后,郑州经开区实验小学和南阳市镇平县高丘镇黑虎庙小学结为友好学校。张玉滚、戴红燕等为获得区实验小学“最美教师”“最美班主任”“最美党员示范岗”的优秀教师颁奖。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