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40所高校齐聚河南经贸职业学院 同台进行云计算技能切磋

2020年12月16日10: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丁赛赛 通讯员 袁莉)12月11日,2020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云计算赛项在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开幕。此次大赛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经贸职业学院承办。

“当前,我国正由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嬗变,迫切需要大批技艺精湛的高技能人才。而技能人才培养,离不开企业单位的成长环境,更离不开职业院校的培养沃土。”河南省教育厅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副处长史文生致辞中强调,举办这次技能大赛,为广大技能人才提供了展示精湛技能、相互切磋技艺的平台,是对技能人才培养成果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对各单位、各院校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精神风貌的一次大展示,对壮大高技术技能人才队伍、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副校长郭国侠讲话中提到,2020年9月,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入选河南省教育厅“双高计划”建设单位。在“双高计划”建设过程中,该校将牢牢把握“质量优先、技能立身、内涵发展”的办学理念,把学生课程改革、教学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技能竞赛紧密结合起来,形成“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良性竞赛教学机制,营造“人人学技能、人人练技能”的良好职教氛围,切实把提质培优落到实处。

据悉,此次竞赛共持续三天,共有来自全省高校的40支参赛团队同场竞技。大赛旨在推动职业教育改革,深化职普融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围绕高质量发展大力培养技术技能人才,探索职业教育发展规律,为做好职业教育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提供实践支撑。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