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齐聚河南牧业经济学院 共同探索河南省豫酒转型发展

2020年12月15日21: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5日上午,河南省第三届豫酒转型发展高峰论坛在河南牧业经济学院龙子湖校区举行。

“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把产教融合服务行业、服务区域作为初心使命。”该校校长罗士喜在致辞中提到,2018年,在省白酒业转型发展领导小组的大力支持下,学校成立了酒业学院,建设了河南省生命科学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河南省白酒风格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豫酒发展研究中心;2019年,学校又建成了河南省豫酒文化馆,打造河南省酒文化科普基地,搭建豫酒人才培养平台、技术创新平台、文化传承平台和社会服务平台,为豫酒全产业链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罗士喜表示,本次论坛,为探索创新豫酒质量品牌建设提供了良机,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愿与酒业行业协会、企业家、专家学者、兄弟院校加强沟通交流与合作发展,深化产学研用相结合,力求为豫酒转型发展提供更好的人才和智力支撑,为弘扬豫酒文化、助力豫酒振兴、推动中国白酒走繁荣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一级巡视员聂春山代表河南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与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同时,现场正式启动寻找“最美豫酒工匠”和“最美酒商”活动。

据悉,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拥有河南省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酿酒工程本科专业,学校以弘扬豫酒文化和助力豫酒振兴为己任,在河南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河南省酒业协会以及广大豫酒企业的支持下建设了豫酒文化馆,并连续承办三届豫酒转型发展高峰论坛,为豫酒振兴和酿酒专业人才培养做出应有的贡献。(通讯员 田景丽 郭宏伟 翟浩辰)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