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等学校课程管理服务中心成立

2020年12月16日10: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丁赛赛)12月15日,河南省高等学校课程管理服务中心成立大会暨2020年河南省高校一流本科课程研讨会在河南开放大学举行。教育部高教司一级巡视员宋毅,河南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刁玉华,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一级调研员张水潮,河南广播电视大学校长赵继红,河南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吴长运,河南广播电视大学原党委书记贾修国出席会议。来自全省高等学校的领导和教师代表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宋毅、刁玉华、赵继红、吴长运共同为河南省高等学校课程管理服务中心揭牌。张水潮宣布河南省高等学校课程管理服务中心、专业管理服务中心成立,吴长运宣布河南省高等学校教材管理服务中心、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管理服务中心成立。

宋毅强调,河南省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要注重规划先行、强化组织保障、建立激励机制、坚持以管促用,把课程建设纳入高校教师职称评审评价指标,不断提高高校参与课程建设、应用和课堂改革的能力和水平。倡导“课程建设没有旁观者,都是建设者”的理念;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实施科学课程评价、严格课程管理;完善以质量为导向的课程建设激励机制;形成多类型、多样化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

刁玉华指出,河南省高等学校课程管理服务中心的成立是我省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的重要里程碑。中心将以促进河南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核心任务,以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应用为责任,探索建立可持续发展的长效机制,提高课程建设水平,强化课程应用,推广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加强课程教学过程运行监管,推动高校间学分认定和转换,为我省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期间,与会嘉宾就高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和分析,并针对后疫情时代课程建设的难点、重点,混合式教学的理论基础与设计策略,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的设计、建设和运营等从不同的维度进行了交流。

本次会议指明了我省高等学校课程建设发展的总体要求,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立课程建设新理念,推进课程改革创新,完善以质量为导向的课程建设激励机制,实施科学课程评价,严格课程管理,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开创我省高校一流本科课程建设新局面。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