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开展“惠享自然,美好生态” 主题教育活动——让孩子探究“自然的奥秘”

2020年12月18日16:3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秋去冬至,自然界的一花一草、一叶一石悄然发生着变化,幼儿对周围自然环境有着永不知足的好奇心,亲近自然是幼儿的天性。基于此,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开展了“惠享自然,美好生态”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促进幼儿认知、能力、情感等多元化和谐发展。

 教师们立足幼儿兴趣喜爱,并根据孩子们的年龄发展特点,收集适宜于本班的自然材料,制定出具有班本特色的教学活动与趣味游戏。

小班以“植物精灵”为主题,围绕大树、树叶、种子、等进行了植物精灵大探秘;中班以“动物世界”为主题,围绕贝壳、羽毛、蚂蚁等小主题展开了一场动物世界的旅行;大班以“黄河生态”为主题,围绕石头、葫芦、果壳、黄河泥等展开了更高难度的探索。

  为了让孩子在活动中不仅收获着快乐与幸福,也进一步发展动手能力与人际交往能力。郑州市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开展了“惠享自然,美好生态”游园活动。 孩子们扬起手中的游园票,两三个结伴而行,兴高采烈地奔向自己喜欢的活动。校园里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热闹极了!

  通过本月主题教育活动,孩子们走进自然,用多种感官探索感受自然,不仅提高了孩子的探索、观察及动手能力,更促进了幼儿健全人格的发展。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