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高校众创空间绩效考核工作会议在郑州科技学院召开

2020年12月18日20: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7日至19日,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河南省高校众创空间绩效考核工作会议在郑州科技学院举行。其间,对省内11家高校众创空间建设项目进行评审。

开幕式上,河南省科学技术厅科技金融与服务业处副处长李东永结合当前我省众创空间和大学科技园的建设情况和发展趋势,对未来众创空间的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鼓励各众创空间向着规范化、专业化、体系化的方向持续发展。

河南省教育厅科技与信息化处副处长刘禹佳从当前国家发展战略、产业布局、服务社会、人才培养等方面,阐述了高校大力发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他指出,高校众创空间发展要聚焦地方特色产业和行业发展,有针对性地进行项目培育和团队建设,对孵化成熟的项目应积极对接当地政府、产业园区,进行落地开化。同时,刘禹佳希望高校众创空间继续发挥平台优势,大力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孵化创新创业项目、营造创新创业文化、营造创新创业生态,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培育更多创新创业人才。

评审会上,包括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河南工学院等在内的省内11家高校众创空间负责人,从众创空间的运营、创业活动开展、项目指导及孵化、特色品牌活动等方面做绩效考核项目汇报并答辩。

“郑州科技学院众创空间是集人才培养、团队培育、企业孵化、技术转移服务于一体的创新创业孵化载体,自2015年成立以来,有力推动了创新创业载体、企业、人才、资金、服务等要素的聚集。”郑州科技学院校长孙金锋表示,作为本次会议的承办方,将为会议的顺利举办提供服务和支持,同时也希望能够通过会议平台,加强与省内各高校的沟通交流,共同探讨河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和高校众创空间的有效发展路径。

据了解,为加快构建我省高校众创空间等创新创业服务平台,持续提升高校社会服务能力,河南省教育厅积极开展省内高校众创空间绩效考核,按照优胜劣汰的考核,建立有序流动机制,充分提升各高校众创空间建设的效果。(通讯员 申晓东 支慧)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