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农业大学农学院举办第五届弘农文化节

2020年12月19日15: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18日中午,以“师生共享科技成果 担当强农兴农重任”为主题的第五届弘农文化节在河南农业大学龙子湖校区第一学生食堂前盛大开幕。副校长尹新明、林同保,校党委委员、农学院党委书记郭战伟等校领导及农学院全体师生24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农学院副院长兼“2011”中心副主任赵全志介绍了水稻科技创新团队及其研究成果。此次活动分为科技成果展区、稻米种植及加工知识科普展区和科研成果共分享展区三个展区。在学生们了解到了近年来培育的新品种的同时,学院还贴心地准备了试吃。学生们手拿盘子和筷子逐一品尝了现场蒸熟的方欣1号、方欣4号、豫稻16等不同品种的优质大米,学生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参观结束后,农学院在第一餐厅一楼为参加活动的广大师生精心准备了免费午餐,学院所有师生通过“一餐一饭一粥”的活动品尝了团队培育的稻米新品种。“大米很香、特别有嚼劲!”是餐厅里学生的一致评价。学生们吃得津津有味,对米饭赞不绝口,学院的贴心福利不仅暖了学生的胃更暖了学生的心!


“弘农文化节”是农学院弘农文化育人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五届,不仅激发了学生崇尚科学和学农爱农意识,还传承了以“服务求支持  以贡献求发展”的农学精神。下一步,学院还将结合实际情况,陆续开展带种子回家、田野大讲堂等系列弘农文化活动。(刘晓涵)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