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内18所高校齐聚郑州科技学院 同台进行信息安全攻防技能切磋

2020年12月21日0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丁赛赛 通讯员 黄心文)12月19日,2020“强联杯”大学生信息安全攻防竞赛在郑州科技学院开赛,来自省内18所高校40支代表队的116人参加了本届大赛。

大河网记者现场获悉,大赛主要分为综合解题和团队攻防对抗两项,参赛选手通过自身的信息安全知识技能和团队协作在封闭的真实对抗环境中展开攻防。经过4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郑州科技学院第二代表队获一等奖,安阳工学院第二代表队、河南工学院第一代表队获二等奖,安阳工学院第三代表队和郑州财经学院第一代表队等6支队伍获三等奖。

据了解,本届大赛由郑州市委网信办、郑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指导,郑州科技学院主办。大赛旨在践行党中央、国务院在信息安全和人才教育培养领域的战略部署和精神指示,促进政府部门、产业机构、科研团体、高等院校等各方的交流互动与创新联动,进而推动网络安全人才和信息化事业的蓬勃发展。

“我们希望这次大赛可以起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作用,为众多对网络安全技术饱含兴趣和热情,决心在信息安全学科领域有所建树的学子们提供一个交流切磋、提升技能的平台。”郑州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秦小刚在致辞中说道。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