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开展“冬季送温暖 浓浓关爱情”活动

2020年12月23日18:26

来源:大河网

  学校党委副书记康勇在冬季送温暖冬装发放仪式上讲话

大河网讯 12月22日下午,河南经贸职业学院2020年“冬季送温暖”系列活动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冬装发放仪式在学校办公楼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康勇出席活动,学工部、团委、各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及受助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学工部部长王建强主持。

康勇副书记指出,这次活动是学校落实党和国家学生资助政策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对资助育人工作的一次积极探索,更是学校贯彻立德树人宗旨的一次生动实践。他对受助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努力提升自己,希望这份帮助可以点燃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二要常怀感恩之心。大家要始终保持一颗感恩的心,在感恩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三要学会自立自强。同学们要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励志做自立自强的人,将来更好地报效国家。

  学校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冬装

长期以来,该校高度重视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牢固树立立德树人宗旨,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推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全面落实国家各项学生资助政策,积极完善校内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确保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该校在全面落实国家学生资助政策的基础上,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继冬至送爱心餐券、寒假送返乡路补贴活动之后的又一重要活动。为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保护个人隐私,学校开设专门场所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了多款冬衣供学生试衣选款,针对需求订单制作。

据统计,今年该校启动“冬季送温暖 浓浓关爱情”系统资助活动以来,共计投入学生资助资金20多万元,累计为409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了冬衣,为648名同学发放了爱心餐券,为778位同学发放了寒假返乡补贴,让家庭困难学生感受到来自学校关怀和温暖。接下来,学校还将对2020级家庭困难学生发放春节爱心慰问品,并在2021年寒假期间开展家访慰问活动。(通讯员 蒋琨/文 李莉/图)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