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工程学院与马来西亚理科大学举行海外硕士研究生项目线上签约仪式

2020年12月24日10: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2日上午,河南工程学院与马来西亚理科大学海外硕士研究生项目线上签约仪式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河南工程学院校长李利英、副校长董浩平和马来西亚理科大学校长拉菲克•阿迪坎(Rafiq•Adikan)、副校长拿督• 阿哈默德• 法尔汗(Dato Ahmad Farhan)等人参加活动并见证签约。

马来西亚理科大学(University of Science,Malaysia,缩写USM),成立于1969年,是马来西亚教育部唯一一所列入APEX(卓越计划)的大学,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142位,是马来西亚顶尖综合性研究型国立大学。

本次签署的协议为两校硕士研究生项目合作框架协议,主要针对两校优势专业开展合作,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河南工程学院副校长董浩平、马来西亚理科大学校长拉菲克•阿迪坎分别代表双方在中国河南和马来西亚吉隆坡,线上签署备忘录,并云合影留念。

校长李利英介绍了学校国际交流合作情况。她指出,多年来,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学校“三步走”发展战略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在高层次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开展了积极的探索,取得了新的突破。马来西亚理科大学校长拉菲克•阿迪坎表示,非常高兴通过线上方式与河南工程学院签约,希望此次签约能架起两校友好合作的桥梁,愿与河南工程学院院不断探索合作的新领域、新方式,互相学习借鉴。

两校合作协议的签署标志着中马两校合作的良好开端,希望今后双方能在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开展密切交流,实现互利共赢。(通讯员 仝泽矿)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