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结合,共育英才 —2020年周口市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论坛在河南科技职业大学隆重举行

2020年12月24日11: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3日,2020年周口市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论坛在河南科技职业大学举行。周口市政协副主席、河南科技职业大学理事长李海燕,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党委书记王剑,周口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建清,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党建指导员司元亨、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常务副院长徐宗华等500多人出席会议。

产教融合是职业教育的精髓,深化产教融合发展是推动国家教育优先发展,创业优先发展,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是学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技术职业教育的热点、难点。

会上,河南科技职业大学理事长李海燕表示:学校坚持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模式,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和创新能力。在合作成为共识,共享成为常态,共赢成为追求的时代,更高提升合作层次,更广推进合作领域,更深丰富合作内涵,更精找准合作定力,更新构建合作模式。

周口市教育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建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以协同育人为目标构建“专业共建、课程共担、教材共编、师资共训、基地共享、人才共育”的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体系,实现学生与企业实践有机结合;二是坚持以面向市场为导向,在专业设置方面,要确保所开设的专业与市场需求相吻合,专业调整与市场变化相协调;三是坚持以提高质量为核心明确办学目标,不断充实和丰富教育内涵,积极主动向企业学习,促进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相对接。

论坛上,校企合作负责人从产教融合的各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与经验分享。

本次“产教融合论坛 ”的举办,促进各方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上的广泛交流的同时,也推动了周口市产教融合迈出新的步伐,为周口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保障和人才支撑,贡献职教力量。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