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1中举行青年教师说课比赛

2020年12月24日11: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1日和23日,郑州11中在博观楼学术报告厅举行青年教师说课比赛。河南省教研室主任丁亚宏、郑州11校长郭勤学、副校长弋松伟、教务处主任杨增勋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教科室副主任姜春春主持活动。

二十三位青年教师按照文理分组参加比赛,根据抽签顺序依次上台进行说课,他们思路清晰、语言流畅、自信大方,以精彩的表现获得了阵阵掌声。人文素养的天地横贯古今,文科组青年教师镇定自若、侃侃而谈,展现出良好的驾驭教材的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英语学科郭紫君老师带来的《Animal Extinction》发音纯正流畅,带领学生在课堂中尽情遨游;历史学科崔君宜老师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崛起》激情有趣导入,旁征博引,以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清晰地呈现教学重难点;语文学科董然老师的《京口北固亭怀古》教态优雅,台风稳健,教学设计精巧别致,展现了扎实的教学基本功。

理科组青年教师朝气蓬勃、自信大方,表现出缜密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对教材深入分析的能力。化学学科季庆贺老师展示的《浓度对化学平衡的影响》立足核心素养,通过实验探究带领学生领略平衡思想,将传统文化中的中庸之道融入化学平衡中,观点新颖;张浩杰老师带来的《气体摩尔体积》利用“胖五”火箭发射作为导入,生动有趣,带领学生从生活运用中发现化学之美;刘利老师的《生态系统的能量流动》引入经典影片《荒岛余生》片段,化身为主人公查克,精彩讲解仅有15kg玉米和一只母鸡,如何使自己活的时间更长。

教科室副主任姜春春宣布本次说课比赛成绩,各位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河南省教研室主任丁亚宏主任针对各位青年教师的说课情况进行精彩点评。她从教姿教态、语言谈吐、说课程序、教学环节设计、教学基本功等方面肯定了各位青年教师的说课表现,而后向青年教师指出进一步提升的建议和努力方向,并向大家分享了一节好的说课应当具备的主要特征,如突出学科核心素养、诠释教学思想、体现教学能力、展现教学技巧等。

校长郭勤学总结讲话,他从学科素养、道德品质、专业知识、心理素养等不同方面谈了青年教师成长的重要性,勉励青年教师及在座的所有教师都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目标,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地去学习新的知识,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另外,郭校长还嘱咐青年教师要多加磨炼,再接再厉,迅猛提升。

经过这次说课比赛,青年教师均表示受益良多,收获颇丰,今后会继续努力,向学校优秀的老师多学习,多请教,不断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和综合素养。(杨征 董然)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