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11中助力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 让乡村孩子共享快乐童年和美好明天

2020年12月24日11: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化文明创建,夯实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阵地,帮助农村未成年人快乐成长。12月23日,郑州11中党委书记杨志娟、副校长王冬魁、纪委书记马彦昌等一行六人到登封市徐庄镇孙桥小学开展结对帮扶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前期,郑州11中与孙桥小学进行了充分沟通,了解该校所需,准备了篮球、足球、跳绳、书籍等一系列教学物资。双方进行交流座谈,就结对帮扶活动进行交流,对孙桥小学的师资配备、学生情况、校园活动、少年宫建设情况等帮扶内容作了全面了解,并对今后的硬件建设支持、辅导员队伍建设支持、乡村学校少年宫活动开展支持达成了全面共识。郑州11中党委书记杨志娟谈道:“抓好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是切实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一件好事。根据孙桥小学的具体需求,学校将在各方面给予力所能及的支持,并以定期支教的方式为孙桥小学的孩子们开设合唱、器乐、舞蹈、书法、绘画等特色课程,培养他们的艺术兴趣和艺术素养,引导孩子们乐观开朗、积极向上、自信自强,也希望孙桥小学的老师们能走进郑州11中交流学习。”

学校将与登封市徐庄镇孙桥小学进一步共协商、共发展,根据《“快乐成长”——乡村学校少年宫文艺志愿服务行动方案的通知》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方案,以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为重要抓手,解决少年宫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促进孩子们身心健康发展,不断提升整体素质教育水平,让乡村孩子共享快乐童年和美好明天。(陈盼盼)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