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好课后延时服务的“创新课”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打出“组合拳”

2020年12月25日11: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1日下午,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贾炜、上海市教委基教处副处长周勤健等一行七人来到郑州市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考察学校课后延时服务工作。在郑州市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校长王艳娟的带领下,上海市教育委员会贾炜副主任及其他成员参观了学校课后延时社团活动的开展情况。

为了帮助家长破解 “接娃难”的困扰,郑州市郑东新区众意路小学开展了课后延时服务。在帮助家长解决接送难困扰的同时,学校从学生个性化发展的需求出发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学生乐在其中。

少年模拟法庭社团里学生正襟危坐,庄严肃静,辩护、申诉等有序进行。少年模拟法庭社团,让学生在身临其境中感受普法教育的重要性。

在社团活动区域,剪纸社团的孩子们挥舞手中的剪刀创作出一个个精美的风筝;《大美河南》社团的“黄河诗,华夏魂”书法展等社会实践展览,体现了优秀的河南本土文化;“戏曲之王”社团里,“刘大哥讲话理太偏......”浓浓的豫剧唱腔飘荡校园;诗耕雨种社团的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共同穿越二十四节气,体验农历节日习俗,结合河南本土文化创作并出版了诗集《大河行吟》。

众意路小学积极开发体育艺术类社团,让课后延时服务“动起来”。每到下午,整个篮球场非常热闹,各种各样的社团铺满了整个场地,丰富了学生课余生活的同时也达到了体育锻炼的目的。

学校课后延时服务融合地域文化,开发社团活动,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嘉宾们感受到了学校美育、体育教育的丰硕成果。

课后延时服务以社团为育人的载体,使学生全面发展,实现了素质教育和“五育”并举,让教育更美好,让惠民工程更暖心。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