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女子中学获评河南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

2020年12月28日19: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丁赛赛)12月25日,记者从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女子中学获悉,该校在河南省教育厅发布的《关于对2020年全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评选结果进行公示的通知》中,被评为河南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

据悉,此次评选中郑州市共有11所学校被评为2020年河南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先进集体,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女子中学是唯一一所民办学校。

作为河南省第二实验中学托管校,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女子中学以“崇善尚美、勤学笃行”为校训,秉持“办品质女校,育优雅女生”的办学理念,旨在培养“优雅卓越、秀外慧中、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新时代女性,全力打造优秀女生成长的摇篮。

提起女中跨越式发展中积淀的教育智慧和坚守的教育信念,该校校长刘新平介绍,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女子中学围绕发展新时代女性的育人核心素养,以课程为抓手,创新开展工作,构建了女中德育“卓雅1+1”课程体系,实现国家课程和女中校本特色课程的有机融合。形成了人文素养(6+5)、科学素养(6+5)、身心健康(3+2)、生活技能(3+2)四大类30项学校特色课程体系,以校本必修、校本选修、活动、社团四种形式呈现,以“立体化”课程体系来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女中的德育“卓雅1+1”课程经过多年的探索和积累,目前已形成常态化、系列化。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