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获得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最高级别赛事亚军

2020年12月30日16: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9日,2019-2020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高中男子组总决赛)圆满落幕。决赛中,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凭借队员李宗灿的点球1:2憾负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获得亚军。

获得亚军,对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来说有遗憾,但更多的是收获的喜悦。据球队总教练兼领队陈斌介绍,学校是以替补身份参赛的,结局虽然不完美,但已经创造了球队的历史。

正如球队主教练康明伟所说,留有遗憾,才会更有期盼,一步一步进步,来年再战。用“一步一步进步”来总结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足球队近年来的成长历程是再合适不过了。2018年,首次参加中国高中足球锦标赛,获得第四名;2019年,再次参赛,仍然获得第四名;2020年10月,第三次参赛获得季军。2020年12月,以学习的心态参加2019-2020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高中男子组总决赛)获得亚军。

2020年,对于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校园足球来说是充满美好回忆的一年。在这一年,球队成绩不仅一再实现突破和超越,校园足球整体工作也得到了有力推进。11月份,以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的校园足球为基本素材,并由学校参与制作的首部中国校园足球题材院线电影《一起长大》项目正式启动,演员海选工作已经开启;12月份,学校召开了足球篮球专题工作会议,会议宣布了《郑州二中教育联盟校园足球章程》和《郑州市第二高级中学特长生管理办法》,为校园足球等体育项目的规范、有序发展提供了重要制度保障。

据了解,作为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高中男子组最高级别赛事,2019-2020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联赛(高中男子组总决赛)共有24支来自全国各地的高中男子足球劲旅参赛,持续时间为10天,采取集中赛会制,分为小组循环赛和交叉淘汰赛进行。小组循环赛于12月20日—23日进行,24支球队分为6个小组进行单循环捉对较量。交叉淘汰赛于12月25日—29日进行,球队首先按照小组赛积分排序分别进行降级排位赛及16进8交叉赛,并在29日进行的第七轮比赛中争夺最终的赛事排名。(陈虹羽)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