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光教育引导辖区学子敢于担当自强不息

2020年12月31日10: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30日下午,郑州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杨光以“了解红旗渠,学习‘红旗渠’精神”为主题,给区六一小学学区的孩子们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的思政课。

区教文体局党委书记、局长关希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戴红燕,区六一小学、瑞锦小学、民族小学、龙美小学等学校通过网络直播在线听课。

授课过程中,杨光通过讲述一个个真实的故事,让学生们了解红旗渠修建之前,当地百姓艰难的生活状况,以及红旗渠修建后带给人民的幸福生活。他用一幅幅感人的照片,让孩子们看到林县人民是如何在党的领导下,不畏艰险,克难攻坚,千军万马战太行,历时10年修筑了长3000余华里,被誉为“地球的蓝飘带”的红旗渠,更让学生们深刻感悟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杨光在与学生们的交流过程中告诉孩子们说:要从小树立高远志向,历练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的精神,要始终保持勇于奋斗的精神状态、乐观向上的人生态度,自强不息、努力学习,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