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惠济区4万余名少先队员迎第一次代表大会

2021年01月03日13: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丁赛赛 通讯员 青雅燕)2020年12月31日,郑州市惠济区4万余名少先队员迎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郑州市惠济区第一次代表大会。

现场,惠济区教育局副局长崔永丽代表惠济区少先队向大会作题为《高举队旗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时刻准备着》的工作报告。

报告全面总结了近年来惠济区少先队的主要工作,全区各级少先队组织在区委和市少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区团委的直接引导下,在区教育局、中小学校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团结、教育、引领全区少先队员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在党的阳光沐浴下茁壮成长。少先队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不断增强,制度化、专业化、科学化水平显著提升,开创了新时代惠济区少先队事业新局面。

“通过少先队组织教育、自主教育和实践教育,不断探索少先队工作的新思路新方式,引导少年儿童和少先队员勤奋学习、尊崇奋斗、锤炼意志、勇于创造、强健体魄、积极实践,传承和弘扬黄河精神,让红领巾飘扬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力所能及地为绘就惠济更出彩的美好蓝图增光添彩。”惠济区团区委书记张贝贝勉励要把少先队员们培养成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接班人、建设家乡的出彩黄河少年和喜欢少先队、热爱红领巾的小主人。

共青团郑州市委四级调研员、市少工委常务副主任王鑫代表团市委、市少工委对惠济区挖掘黄河文化精神内涵,开展体验式教育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大会经过讨论、选举、审议,选举产生了27名中国少年先锋队郑州市惠济区第一届工作委员会委员,并审议通过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郑州市惠济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关于惠济区少先队工作报告的决议》。同时在闭幕之后召开了惠济区第一届少工委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少年先锋队郑州市惠济区第一届少工委主任、副主任。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