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声颂祖国 经典咏流传 郑州五龙口小学开展2020经典诵读比赛

2021年01月04日15: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从中华传统文化里汲取精华,吸取智慧,让学生在诵读过程中获得熏陶和修养,潜移默化地提高文化和道德素质,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郑州高新区五龙口小学于12月31日开展“童声颂祖国 经典咏流传”经典诵读活动。

今年的活动老师们秉承一贯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的作风,从作品的选择、朗诵的形式、队形变化及配乐剪辑等方面,事无巨细,无不亲力亲为。老师和孩子们利用休息时间一遍遍地不断磨,力求完美。比赛伊始,六五班朗诵的《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慷慨激昂,赚足了大家的眼球。二一班《中华孝道》嘹亮的声音响彻全馆,豪迈的气势振奋人心。三五班的朗诵表演《听听,秋的声音》融诗词、音乐、舞蹈于一体。优美的意境,优雅的表演,优质的诵读给观众们献上了一场震撼心灵的听觉与视觉的盛宴。四五班的情景诗朗诵表演《读中国》独具匠心。六一班《满江红》表演荡气回肠。全场或豪放或婉约,或慷慨激昂、或深情款款。每个班级的表演虽各不相同,却无一不展现出龙娃们优秀的素质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更值得一提的是,与以往不同,此次活动创新观看形式,同学们在自己的班级内通过班班通直播观看现场节目。家长们也可以通过微信朋友圈同步观看。

用经典浸润心灵,让阅读丰富人生。此次“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带领同学们在诵读中亲近中华经典,在亲近中热爱中华文化。不仅给同学们以人文精神的熏陶,也为学校建设“书香校园”,打造特色品牌,做出了重要的贡献。(通讯员贾毓敏/图杨宇/文)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