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科技学院三份“国字头”荣誉的背后

2021年01月07日12: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丁赛赛 通讯员 李军 刘培林)1月7日,郑州科技学院从共青团河南省委领取了该校大学生的三份“国字头”荣誉证书。

这三份“国字头”荣誉证书来自该校大学生陈昊获得的由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表彰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荣誉证书、证章和陈昊、王茂茂获得的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证书。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陈昊和王茂茂俩人学习刻苦,成绩优异,生活俭朴、自强不息,热心公益。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陈昊怀着深厚的家国情怀,不畏艰险,主动请缨,成为驻马店市正阳县王勿桥乡的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组织带领50名返乡大学生组成志愿者服务队,在万家团圆、火树银花的除夕之夜上岗,连续60余天坚守岗位,像一颗“钉子”牢牢钉在防疫一线。其先进事迹先后被“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河南省人民政府、大河网、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共青团、河南省文明网、驻马店日报等数30余家省市媒体报道,反响强烈。

王茂茂从大学伊始就参加青年志愿者的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和社会慈善公益活动,在上大学的几年里,在敬老院、孤儿院、爱心粥屋、三下乡、精准扶贫……在这些活动中都留下了王茂茂的足迹,在2019郑州国际马拉松赛会、2019国际乒联世界巡回赛总决赛、第十一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志愿服务活动、第3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志愿服务活动、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等志愿服务活动中,王茂茂挥洒过努力付出的汗水。

“这份沉甸甸的荣誉对我们来说既是鼓励也是鞭策,今后我们要更加努力学习,练好本领,做好相关的志愿服务工作,将来为党和国家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采访中两位同学对记者说。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