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有志 为梦发声 郑州11中举办校园演讲比赛

2021年01月07日15:0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5日,郑州11中举办“青春之歌”主题演讲比赛,参赛选手们热情洋溢,尽显魅力风采。

比赛中,选手们或慷慨激昂、或真挚朴素,用饱满的情感和多彩的展现,抒发自己对青春的理解。他们感慨在打赢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他们敬佩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为民族大义而牺牲的英雄们;他们被身边奋斗拼搏的青春模样鼓舞,追问寻找自己青春的方向。

比赛过程紧张激烈,选手们扎实成熟的演讲功底和充实丰富的演讲内容赢得了阵阵掌声,为在场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比赛。经过评委老师打分,2323班学生阿依佐合热、2315班学生常子秋和2307班学生李昊阳脱颖而出、更胜一筹,分别荣获本次“青春之歌”主题演讲比赛前三名。

语文教师王冬梅作为评委代表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王老师肯定了选手们出色的台风和演讲基本功,针对表达技巧、内容设置等方面给予专业指导,并结合每位选手的个人特点指出进步的方向。“我很喜欢同学们旁征博引,为我们展现青春与信念、与责任、与奋斗、与国家的思考。演讲内容围绕中心思想大开大合,言语间尽显演讲者心中乾坤。在这里,我希望同学们无论在校学习,还是面对生活和社会,都能够以全力以赴、奋力拼搏的姿态,勇敢尝试各种滋味,为自己的青春留下痕迹和缤纷色彩;更要把青春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挥洒热血,让青春因奉献而闪光。”王老师如是说。

本次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充分展现了十一中学子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杨征 侯蕊)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