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批河南高校整得我在三九天里“热血沸腾”的!

2021年01月13日10:52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寒冬不寒,温暖相伴

  近日,我省气温持续降低,在低温极端天气下,学生们就成了学校领导、老师们心头的牵挂。为了降低寒潮对广大学生可能造成的影响,省内各高校纷纷发起“寒冬送温暖”活动,把学校的关爱送到学子手中。一系列暖心防寒的举措,举动传递着温暖,承载着大爱,为学生在寒冬中送上浓浓的情意。

  郑州大学

  为应对寒流,郑州大学后勤集团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积极提升服务能力,采取多项暖心措施。一是发挥后勤自己烧锅炉供暖的优势,保障宿舍、教室等场所温度维持在22度左右;二是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在食堂等公共区域加装速热式水龙头,方便师生洗手;三是食堂做好饭菜保温工作,延长售饭时间,同时每餐为师生制作免费的姜汤、粥等,得到师生一致好评;四是开水房延长供应时间,积极满足师生需求。

  河南大学

  为保障同学们温暖过冬,河南大学采取多项举措,积极应对酷寒天气,全力做好学生冬季防寒保暖保障工作。

  筹措物资送温暖。学校主要领导深入学生宿舍,叮嘱同学们注意防寒保暖。在全校学生公寓开展“冬季送温暖”活动,累计向住宿学生发放被褥730条、热水袋706个、暖水瓶120个。

  温馨提醒爱不停。通过宣传栏、小黑板、电子屏、学生微信群进一步加强对住宿学生防寒保暖知识的宣传教育,温馨提示学生及时添衣,防止受寒感冒。

  “冬日暖阳”满校园。学校食堂延长供餐时间,让师生随时吃到热饭热菜。在非营业时段提供照明和暖气,为学生提供安静、温暖、明亮的环境进行自习;持续提供免费热汤,供师生自由选取。

  安全检查强保障。为消除严寒天气安全隐患,学校对各公寓内的电线线路、消防设施、用电取暖的设备进行检查,防止火灾等意外事故的发生。

  信阳师范学院

  近期,天气骤然变冷,信阳师范学院结合实际,统筹协调,积极开展向学生送温暖活动。

  一是及时发放“爱心御寒物品”。冬季以来,累计为学生发放“爱心棉被”2400余床(件),发放装满围巾、手套、热水袋、热水袋等御寒物品的“暖心背包”100余件,为300余名学生发放“返乡路费补贴”3.6万余元。

  二是积极改善学生生活条件。在学生食堂,推行智慧点餐APP,学生在线预约点餐,减少候餐时间;在售饭台加装加热装置,保障学生随时能吃到饭菜,在就餐座椅上加装棉坐垫。在学生公寓,建成“爱心小屋”,为受伤、生病学生提供便利;加装直饮水机和洗浴间,学生不出宿舍就可以喝优质开水、洗热水澡。

  三是组织走访慰问学生。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广泛了解学生诉求,切实解决学生困难,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南阳理工学院

  一是资助越冬衣物。南阳理工学院举办了“资助育人文化月”活动启动暨越冬物资发放仪式,为269名2020级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了越冬衣物,帮助学生温暖过冬,安心学习。

  二是为学生熬制红枣姜糖茶。学校各学生公寓从12月中旬开始组织宿管员熬制红枣姜糖茶,免费提供给同学们驱寒暖胃,让居住在这里的学生感受到浓浓的暖意。

  三是开通“深夜食堂”考研专场。为助力学生学习,学生公寓门卫值班员开通了“深夜食堂”考研专场。在每晚十点半至十一点期间,免费为辛苦学习的学生提供馍汤菜简餐,让求学在外的莘莘学子感受到学校的温暖。

  信阳农林学院

  

  随着寒潮天气的到来,信阳农林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先后采取多项活动,给学生送去温暖。

  一是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暖冬棉被。冬季来临之前,学校提前采购冬被,为20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暖冬棉被。学校自2007年起每年都会给困难学生发放暖冬棉被,今年已经是连续14年。

  二是深入宿舍进行暖冬慰问。学院组织辅导员老师走访学生宿舍进行暖冬慰问,给学子们送去新春祝福和慰问品,让学子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温暖。

  三是做好后勤让学子无后顾之忧。学校在所有的学生公寓楼内安装微波炉供学生加热饭菜,对公寓楼内空调及空调线路进行检修确保学生在宿舍内的保暖。延长供暖以及餐厅供餐时间,对教学楼内饮水机进行维护,为学生提供温暖的学习环境。后勤公寓管理人员深入学生宿舍谈心谈话,了解学生需求,促进后勤服务质量。

  四是安排专车送学生到车站。为了减少学生放假途中非必要接触,降低被感染的几率,学校租用近20辆大巴车送学生到火车站、高铁站乘车。

  商丘工学院

  入冬以来,商丘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们多次深入餐厅、深入宿舍、深入教室等,广泛了解学生诉求,切实解决学生困难,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

  一是“寒冬送温暖”活动不断线。学院领导深入学生宿舍为学生送去“爱心棉被”“爱心书包”,希望同学们抵御严寒的同时让“双肩包”成为大学生的标配,好好读书学习。

  二是 “我陪学生过节日”活动不断线。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集体深入学生餐厅和学生们一起包饺子;元旦当天,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集体深入餐厅陪学生吃饭,和学生话家常,让学子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三是领导教师“陪餐”制活动不断线。土木工程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老师们坚持每周深入餐厅和学生一起用餐。一餐一饭总关情,一举一动皆为爱。“陪餐”制既“陪”除了温暖和健康,更“陪”出了温暖和亲近。

  河南大学民生学院

  面对极端寒冷的天气,河南大学民生学院早已做好了防寒准备,使同学们在舒适的环境中学习生活,让这个冬天不寒冷。从11月16日起,民生学院学生宿舍、教室、图书馆、餐厅等各个区域中央空调就已开放。学校使用的水源热泵中央空调系统,每天都会有工作人员进行检查维护,确保供暖系统全天24小时不间断运行。

  图书馆内有中央空调、舒适桌椅沙发、移动图书等,凡可供学习的空间也全部开放,为同学们期末复习考试提供雅致的场所。辅导员老师也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期末考试复习情况,并送上暖贴等御寒物品。宿舍楼、教学楼每层都会配备多台热水机,使学生在干燥寒冷的天气下随时用到热水。

  河南经贸职业学院

  河南经贸职业学院启动了“冬季送温暖 浓浓关爱情”系列资助活动。为满足学生个性化需求,保护个人隐私,学校开设专门场所为有需要的同学提供了多款冬衣供学生试衣选款,针对需求订单制作。学校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全面了解宿舍同学冬季保暖情况,宿舍卫生和安全问题,并再次强调疫情防控的严峻性。

  河南机电职业学院

  2020年的冬天异常寒冷,但河南机电职业学院采取多项措施给师生送去温暖,让学生学习、生活环境“暖起来”,让学生的心“热起来”,让师生关系“密起来”。

  一是后勤人员加班加点,让学生学习、生活环境“暖起来”。学校后勤人员24小时值班,及时处理供暖过程中师生反馈的问题,有报必修、限时维修,确保供暖管网运转良好,满足师生教学、生活需求,保证室内温度达标。

  二是“冬季送温暖”活动为困难学生送上过冬物资,让学生的心“热起来”。学校面向困难生,发放洗化用品、生活用品、床上用品、保暖衣物等28种送温暖物资以及路费补助,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度过一个温暖的寒假。

  三是辅导员心系学生,无时无刻关爱学生,让师生关系“密起来”。辅导员老师深入学生宿舍,随时了解学生生活情况,反复叮嘱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保证足够的睡眠,注意保暖;及时了解学生的困难,并尽自己最大能力帮助学生解决困难。

  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

  

  为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感受到学校的关爱,让寒冷的冬天温馨和谐,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积极开展冬季送温暖等一系列活动。一是严冬送温暖,棉衣暖人心。为使268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温暖过冬、安心学习,学校为他们发放了御寒棉衣。二是走访慰问送真情。从12月底开始,学院开展了贫困学生家访活动。通过与学生零距离、面对面、倾听他们的心声,着力帮忙解决他们当前面临的实际问题。

  兰考三农职业学院

  今年是不平凡的,不仅是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冬天也比往年让人感觉更加寒冷。为帮助广大师生平安度过这个寒冷的冬季,学校从以下几个方面为师生做好保暖措施。

  一是教室里安装大功率空凋。每个教室前后分别安装1台大功率空调,并安排专人负责管理,保证老师和学生在上课和自习的时候有适宜的温度学习。

  二是宿舍里采用多种方式保暖。学校不仅仅每个宿舍安装了空调,还在每个宿舍的洗浴间还安装了暖气片。这样,学生在晚上睡觉时能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在洗浴的时候也能够有足够高的温度。

  三是加装热水器,保证热水供应。为保证学生的热水供应,学院在教室和宿舍的每个楼层,在原有的基础上加装了热水器,并免去学生扫码付费的开支,保证每一个学生在寒冷的冬季都能够用上热水。

  四是餐厅安装暖气保证就餐温度。为保证学生就餐时候不受冷,学生餐厅集中安装了空调和暖气。

  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疫情防控面临更新挑战。寒潮难耐,来势汹汹,学校和老师们每一份用心和每一点小改变,都保障着每一位学生在校期间的健康和舒心,让学生和家长都能安心温暖的度过本次寒潮的侵袭,感恩有你们!

  素材自各高校,本期微信由河南省教育融媒体创作基地信阳农林学院编辑制作,在此向郑淇元老师表示感谢 。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