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2021年中招体育满分70分!都有哪些测试项目?

2021年01月15日10:09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樊雪婧

  1月14日,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获悉,河南省教育厅发出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中招体育考试工作的通知,部署我省2021年中招考试(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工作。

  根据要求,2021年,全省中招体育考试工作将于4月1日至5月31日之间进行,仍由各省辖市(省直管县)教育行政部门统一组织实施,考试成绩以满分70分计入中招成绩总分。

  考试项目设置主要依据《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规定的测试项目。其中,男生1000米、女生800米为必测项目。其他测试项目应按照“使每个学生掌握至少两项终身受益的体育锻炼项目”的目标要求,由各地结合实际情况确定可量化、易操作、对增强学生体质效果明显的耐力、力量、速度素质和运动能力项目,具体评分标准按照教育部有关评分标准执行。同时,鼓励各地积极探索增加“过程性评价”考核模块。

  此外,针对因残疾、伤病免修体育课和无法参加体育考试的学生,由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教育局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具体的免考和考评、计分办法,做好手续验证工作,并予以公示,杜绝不正之风和违纪现象。

  为保证中招体育考试的公正、准确,我省所有中招体育考试考场必须全部使用智能化测试仪器。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