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冀” 河中医人来了!

2021年01月15日13:54

来源:大河网



  出征队员合影

大河网讯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河北省石家庄市疫情发生后,河南省高度关注,积极安排,做好了随时支援河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各项准备工作。1月13日,95位医疗队员肩负起职责使命,在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集结,前往“战场”。河南中医药大学高度重视,迅速组建了由该校附属医院18名成员组成的援冀医疗队员,星夜出发,驰援河北!

【同舟共“冀”】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院急诊科驰援河北急救队伍出征石家庄


1月13日下午,河南省援冀医疗队出征河北。该队伍由郑州市紧急医疗救援中心组织并统一指挥,前往河北支援此次新冠疫情的急救转运工作。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领导及院办、医务、工会、急救创伤中心的同志参加送行仪式。

此次河南省援冀医疗队由95名急救队员和18辆救护车组成,该校二附院派出2名医生、2名护士、2名司机及整装备负压救护车一辆。他们分别是医师李扬、陈乾,护士李静洁、王静静,驾驶员刘杰、马超。两位司机都是2008年汶川救援的“老兵”,有着丰富的紧急救援经验,尤其是刘杰,2020年2月份援鄂队伍里也有他的身影,这已是他第三次紧急关头出征。

送行仪式上,二附院院长崔应麟语重心长地说:“去年送大家去武汉的一幕,还历历在目,今天又送大家出征。急诊科在关键时刻就是要能拉得出、冲得上、战得胜。希望大家能够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归来,到时候我们迎接大家。”他要求队员们,一要服从命令听指挥,只有铁的纪律才能保证打胜仗;二要按照规章和规范进行医疗操作,确保医疗安全;三要做好自我防护,严格按照感染防护流程穿脱防护服,做好转运车辆以及物品的消杀。他表示,医院永远是你们的大后方,所有的困难都可以第一时间跟医院联系,医院会想尽一切办法为大家解决。

副院长胡仕祥也特意叮嘱刘杰:“作为有着武汉抗疫经验的老同志,要多留心、多留意,照顾好队友。”随后,车辆到急救中心集合,统一出发驶向河北抗疫一线。

【同舟共“冀”】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援冀医疗队逆行出征


1月13日中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支援河北省疫情防控急救转运队紧急集结,在医院综合楼前举行了简短的出征仪式。该校三附院党委书记周运峰、院长张大伟、副院长高翔和医院相关部门代表参加欢送会。张大伟主持欢送仪式。

此次三附院派出急诊、骨伤科李祥、杨博辰、王亚春、丁忠康和周明辉、魏凤凯六名同志组建援冀疫情防控急救转运队,并携带负压急救车及各类急救、防疫物资奔赴河北防控一线。

周运峰在仪式上表示,一是感谢,感谢各位医疗队员主动请战,舍家为国,逆行出征,踏上抗击疫情第一线;二是希望,希望大家继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科学转运,确保疫情防控战略成果;三是保证,医院要全力做好援冀队员的坚强后盾,队员要加强自身防护、不负重托、保证平安、健康归来。

【同舟共“冀”】河南中医药大学人民医院援冀医疗队逆行出征


1月13日下午,出征仪式在河南中医药大学人民医院门诊楼前举行,医院党委书记黄娟、副院长王大忠、纪委书记宋连英及医院部分职能部室中层、相关临床科主任、护士长参加出征仪式。仪式由王大忠主持。

黄娟在讲话中表示,河北连日来的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接到上级通知后,人民医院紧急调派急救人员及车辆支援河北省疫情防控急救转运工作。大家积极响应、主动请缨、迅速集结,表现出强烈的大局意识和担当精神。她对大家提出了三点希望和叮嘱:一是提升政治站位,抗稳责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医护人员,更是义不容辞。大家要在工作中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二是生命至上,全力救治。医疗急救转运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大家要服从指挥,严守纪律,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和安全放在第一位。三是做好防护,平安凯旋。在工作中千万不能懈怠,要筑牢自身的健康防线,保重身体,医院会为大家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期盼大家早日平安归来。

仪式现场,宋连英宣读人民医院驰援河北医疗队名单;带队队长、青年突击队队长刘金强作表态发言;医疗队队员现场再次递交入党申请书。

仪式结束后,黄娟、护理部主任王贺、急诊科主任巫庆荣在郑州市紧急救援中心为人民医院驰援河北医疗队队员送行。

据悉,此次支援河北的河南医疗队中包括16家医院95名医务工作者。河南中医药大学人民医院驰援河北的6人医疗队由2名医生、2名护士和2名司机组成,领队是人民医院郑东院区急诊科副主任刘金强,其余的医护以及司机也都来人民医院急诊科,他们分别是急诊科医生高会清,护士廉亚平、李晓,急诊车班司机王纪楠、张振东。通讯员 邵圣洁 潘向昆 侯林/ 文 廉万营 田辉 潘向昆 郭翔 孙芸昊/图)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