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乡村振兴研究院在河南城建学院揭牌成立

2021年01月15日15: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5日,平顶山市乡村振兴研究院揭牌成立仪式在河南城建学院举行。这是平顶山市和河南城建学院进一步深化市校合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挥科技创新支撑引领作用,着力打造平顶山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咨询高端智库、技术推广服务平台、人才教育培训基地和产业发展示范样板的一大举措。

据悉,河南城建学院、平顶山市农业农村局、平顶山市扶贫开发办公室是平顶山市乡村振兴研究院创始单位,研究院常设在河南城建学院,下设文化振兴研究部、基层党建研究部、产业振兴研究部、乡村治理研究部、乡村规划研究部、生态建设研究部。其主要职能和任务是进行乡村振兴理论研究、咨政服务、技术支持和成果转化,为平顶山市委市政府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提供决策服务。

平顶山市乡村振兴研究院将立足科技创新优势,认真研究中央、省委政策文件,结合平顶山资源禀赋和发展实际,围绕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行动、农村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内容,聚焦本土需求和前沿方向,有针对性地开展项目谋划包装、特色产业培育、发展模式创新、科研成果转化、人才技术培训、示范样板打造、案例宣传推介等,更好服务乡村振兴。

平顶山市政府副市长张庆一、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志伟,河南城建学院党委书记张惠贞、校长王召东、副校长陈松涛出席揭牌成立仪式,仪式由河南城建学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许朝民主持。(通讯员 刘建华 李军伟)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