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 河南省首届“青春杯”大学生优秀图书阅读大赛来了!

2021年01月21日15: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 实习生 张一菲)1月21日,大河网记者从河南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促进会上获悉,河南省首届“青春杯”大学生优秀图书阅读大赛将于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开启报名,河南省所有在校大学生均可参与,不仅不收取任何费用,而且组委会还将推荐获奖大学生到知名企业就业。

     书是人类思想的结晶,读书是获取前人智慧的重要途径。为了在全社会营造一种“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文化氛围,自2006年国家有关部门倡导开展“全民阅读”以来,全国各地的“全民阅读”活动方式创新,影响日益扩大,对于建设文化强国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我国“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的战略部署,培养大学生良好的阅读习惯,提高大学生的人文素养和就业创业能力,也是2021年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发改委、河南省财政厅、河南省文旅厅、河南省人社厅、团省委、河南省军区等十四部门联合开展的高校毕业生“新时代 新梦想”就业创业公益帮扶行动的一部分。

    大赛的宗旨是“读好书,促就业”。大赛以中共中央宣传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向全国青少年推荐的100种优秀图书为基础,大学生提交书面读书心得体会或者现场演讲等作品,大赛组委会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等形式开展评选。大赛计划在2021年4月23日即世界读书日开启报名,经过校赛、市级比赛和省级总决赛,评选出优胜者并给予10000元至2000元的奖金及荣誉证书。河南省所有在校大学生均可参与,不收取大学生任何费用,组委会还将推荐获奖大学生到知名企业就业。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