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饭小厨师、规划师、新餐桌文化推广者……文一特别“寒假作业”温暖中国年!

2021年02月01日09:25

来源:大河网

文化路一小发布寒假项目学习作业

大河网讯 年夜饭小厨师、年夜饭规划师、新餐桌文化推广者、年夜饭记账员、美食专栏博主………2月1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金水区文化路一小获悉,该校发布寒假项目学习作业《团圆·年夜饭,用中国味儿温暖中国年》,文一少年将在走向深度的项目学习中,聚焦年夜饭,开启跨越时空的团圆,探寻更厚重的年味。

我是年夜饭规划师项目设计

本次项目学习共设计六种角色,分别是年夜饭小厨师、年夜饭规划师、新餐桌文化推广者、年夜饭记账员、美食专栏博主以及小小观察员。学校还特别推出“文一公开课”面向家长和学生进行寒假作业解读与指导。

在本次寒假项目学习中,文一少年将在老师的在线指导以及家长的协助下,运用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及中国居民膳食宝塔,解决年夜饭营养不均衡、年味儿不足及容易过量等问题,形成健康版的吉祥年夜饭方案。

我是小小观察员项目设计

他们还要自己动手,为家人献上自己的拿手菜,提高劳动技能;他们会按照中国传统礼仪,安排家庭年夜饭的座位,推行分餐方式,为家人做好服务;他们还会记录“我家的年夜饭账单”,与不同时期的年夜饭做对比,体会生活的幸福和时代的变迁;他们还会发掘各家各地具有地方特色的年夜饭招牌菜,进行区域特色年夜饭品鉴推广,坚定文化自信。

我是新餐桌文化推广者项目设计

他们还会去了解身边在除夕夜坚守一线的劳动者们的年夜饭情况,用合适的方式为他们送上感谢与祝福,体会各行各业的坚守与付出、责任与担当。

多年来,文化路一小积极进行基于项目学习的课程改革研究,以“走向深度的项目学习”这一培育学生核心素养的有效推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这个春节,在这最让人牵肠挂肚的一餐年夜饭中,文一少年将打开不一样的寒假学习,在这意义非凡的一顿饭里,辞旧迎新,蓄力整装,开启2021幸福中国年。(通讯员 王黎超)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