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奖状、抽红包、六个一、……郑州经开区各校举行形式多样的散学典礼

2021年02月02日17: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了让全体师生度过一个平安、健康、快乐又有意义的寒假。2月1日—2月2日,郑州经开区各校都举行了形式多样的散学典礼。

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校长寄语全体学生


在郑州市第八十五中学的散学典礼上,八十五中校长崔随庆寄语全体学生:“愿你们有好运,如果没有,愿你们能用努力去改写命运轨迹;愿你们得成功,如果没有,愿你们能用善良守望平凡人生!”同时,八十五中的孩子们也收到了一项特殊的寒假作业——“六个一”,即制定一张时间表,学会规划;每天阅读一小时,积淀成长;每天锻炼一小时,强身健体;每天做一次家务,体验成长;进行一周当家作主,学会独立;每天进行一次总结,反思成长。与众不同的寒假作业告诉孩子们成绩固然重要,成长更重要。

经开区第五中学:奖状见证了学子们的努力和收获

在经开区第五中学,生命安全、疫情防控、出行安全都被放在了学习的前面,学校希望同学们合理安排时间,制定计划,刻苦学习,更希望同学们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多阅读课外书,度过一个充实、快乐、安全的假期。“优秀标兵”、“文明之星”、“体育之星”、“美德之星”......一张张闪亮的奖状见证了五中学子们一学期的努力和收获。

经开区朝凤路小学:全力做好安全教育

在经开区朝凤路小学,学校号召同学们寒假期间,要增强自身安全意识,防火、防诈骗,做好防疫工作,合理安排假期时间,规律作息、有效学习,注意文明礼仪等方面,倡导文明的假期生活方式,过一个充实、快乐、安全的假期。同时还要继续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少聚集、少聚会,保持社交距离,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的卫生习惯,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妥善做好个人防护,愿每一个孩子都度过一个安全、节俭、有意义的寒假。

经开区实验小学:“‘疫’起见证 共同成长”

在经开区实验小学,一场别样的散学典礼——“‘疫’起见证 共同成长”线上散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面对屏幕,学生们庄重地立正、敬礼、唱国歌......河南省消防协会教员李林峰还特别为学生录制了安全教育视频,从防疫安全、防溺水安全、心理健康安全、交通安全等各方面提出了合理建议,引导学生安全、健康、快乐度过寒假。

经开区瑞锦小学:抽红包、发礼物、表演节目……

在经开区瑞锦小学,各班级组织的期末散学“庆典”也是丰富多彩,抽红包、发礼物、表演节目、拍照留念,欢声笑语承载的是孩子们一学期以来成长的喜悦。

经开区泰和小学:进行假期防疫安全教育

在经开区泰和小学,经开区朝凤路派出所商英社区张喜林所长和泰和社区医院刘夏婷医生专程来到散学典礼现场,对全体师生和家长朋友们进行假期防疫安全教育。刘医生针对假期居家和外出防疫,呼吁大家做好假期期间防疫措施;张警官围绕防骗、防溺水安全、交通安全、用电安全、自我保护等方面对师生们进行了假期安全教育。

经开区艺术小学:向学生提出“六个一”建议

在经开区艺术小学,学校向全体学生提出“六个一”建议:在寒假期间,每个孩子要制定一个详细计划、树立一个安全意识、牢记一个防疫要求、阅读一本课外读物、争做一个孝心少年、学习一项生活本领。典礼仪式上,不仅颁发了“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还颁发了“优秀家长”等校级奖项,将敢于挑战、勇于担当、追求卓越、全面发展的信念播种在同学们的心田。 

一年又一年,看似一样的散学典礼,每一位师生的心里却有着不一样的感慨;一校又一校,看似不一样的散学典礼,承载的却是一样的希望和梦想。在郑州经开区每一位师生的心里,今天是终点更是起点,我们收拾行囊,短暂的休整,换来的将是再次昂扬启航,奋发向上。(通讯员 张艳君 )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