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福”意新春 感受传统文化魅力 郑州11中开展写春联活动

2021年02月03日15: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弘扬传统文化,营造温馨喜庆的节日氛围,2月3日,郑州11中开展“书写‘福’意新春 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把浓浓的年味儿和新春祝福送给全校师生。

   本次活动由校工会、校团委及墨舞丹青书画社联合组织。活动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摆开书案、摊开宣纸,师生们喜气洋洋,欢声笑语,将真诚的祝福付诸笔端。学校国学教师、墨舞丹青书画社辅导教师张玉玺老师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书写了一幅幅喜气祥和的春联。墨舞丹青书画社的成员们也不甘示弱,行书、楷书、隶书等多种字体各显神韵。片刻间,一行行遒劲有力,一幅幅清爽洒脱的春联跃然纸上,师生们纷纷驻足观看,一边欣赏书法创作,一边品评春联寓意,“拿个‘福’字,沾沾福气”,看着一幅幅精湛的书法作品,学生们跃跃欲试,“我来写个福字”“我也来露一手”……

     写春联、送祝福活动是郑州11中多年来坚持开展“我们的节日”的传统活动,小小的春联不仅代表了一份份温馨的祝福,而且传承着春节民俗大文化,让师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涵养与熏陶(陈盼盼)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