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迎新春 浓浓关爱暖心窝——郑州航院开启留学生庆新春系列活动

2021年02月05日11: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4日,正值中国农历腊月二十三“小年”,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正式启动“‘就地过年’迎新春 浓浓关爱暖心窝”主题活动,和在校留学生一道“同庆新春,共话年味”。河南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徐恒振、郑州航院副校长赵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共度中国年、共剪一窗花、共书中国情。活动现场春意浓浓,节日的气息扑面而来。留学生们在饶有兴致地了解了春节、过年、春联、窗花、书法等中国传统文化知识之后,纷纷动手写起赋有诗意的春联、裁剪出自己心仪的图案,相互比较着谁写得更好、剪得更漂亮。浓浓的墨香、火红的春联、精美的窗花,活动现场处处春意盎然,欢声笑语。来吉尔吉斯斯坦的爱甜说:“我喜欢中国传统文化,也喜欢剪纸和写春联。我希望能把过年的习俗带回家!”

活动期间,河南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郑州航院党委书记付强、校长李勇来到现场慰问留校学生,和学生们亲切交谈。郑邦山详细询问了学生们的假期生活学习情况,鼓励他们克服当前疫情下的各种困难,把疫情看成难得的成长经历,叮嘱他们加强锻炼、做好防护,祝福他们新的一年幸福平安,学有所成。

据悉,寒假期间该校来华留学生响应“非必要不外出”的号召就地过年,为抗疫贡献特别力量,用自觉行动呵护美好心愿。在该校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策划举办一系列中国传统文化活动,用温情抗击疫情,将温暖和关爱传递给每一位留校学生。(通讯员 李绍巍)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