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推动引领河南中药材产业发展!河南农业大学推进“产学研”一体化

2021年02月06日10: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杨鑫阳 李彤)2月4日下午,河南农业大学与河南省中药材生产技术推广中心在河南农业大学龙子湖校区签署技术推广合作协议。河南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农学院党委书记郭战伟主持签约仪式。农学院院长王道文和河南省中药材生产技术推广中心主任陈彦亮等人参加活动并见证签约。

河南农业大学与河南省中药材生产技术推广中心签约

河南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王道文在签约仪式中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河南农业大学与河南省中药材生产技术推广中心合作签约,围绕河南省中药材十四五规划新目标,围绕中药材产业在乡村振兴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谋好局,开好篇,为河南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河南的乡村振兴和产业兴旺贡献力量。

双方一同参观河南农业大学农学院实验室

双方此次顺利签约,在今后几年的工作当中,农学院和中心每年将在河南省常见中药材主产区,通过资源调查,建立名优野生药材抚育驯化基地1-2个,建立新品种和新技术示范基地2~3个,每个基地面积不少于100亩;示范新品种2~3个和高产高效栽培技术3-4项;在中药材生长的关键季节,引导科技人员到地方开展技术指导和培训10~15场次,组织中药材产业新型职业经理人(或新型中药材经营主体)开展中药材栽培关键技术和中药资源开发与利用新工艺的指导和培训。

中药材产业在河南省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中具有关键作用,此次双方的合作签约,有利于把掌握的科学技术成果运用到河南省的中药材产业振兴当中,挖掘河南道地药材资源的历史和显示潜力,共同打造河南省中药材产业的美好未来。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