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大学晒年夜饭菜谱[组图]

2021年02月07日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工作人员在展示被网友戏称“吃了不挂科”的中国科大“网红书型伴手礼”,最火爆的时候,预订后要等几个月才能拿到。今年留校过年的学生不用等了,新年大礼包里一定有一本。张娅子 摄

  5日,记者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食堂看到,寒假留校的学子即将收到学校送出的第一份新年礼物——“专属年夜饭”!

  今年春节,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不少学生选择留校过年。为了让留校生安心过春节,学校除了免费为学生核酸检测之外,又一波宠学生操作上线,晒出年夜饭菜谱。

  中国科大学工部副部长赵钢介绍说,因为疫情的原因,今年该校留校过年的学生比往年多十倍左右,本科生150人左右,研究生2000人左右。他们中,有的是因为家住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原则上暂不离校,更多的则是因为科研任务留下来的。“要让留校学子们吃上有温度的年夜饭,感受到家的温暖!”中国科大饮食服务集团总经理顾韬说。

  中国科技大学年夜饭菜谱。中国科技大学供图

  根据推出的菜谱,不仅有红烧狮子头、麻辣口水鸡、木耳炒莴笋、西红柿鸡蛋,还有西湖牛肉羹和双色水饺。

  据介绍,除了套餐,除夕那天,学校还会为留校学子们送上双色水饺。“人们年夜饭吃饺子,为博个好彩头,有在饺子里包个硬币的习俗,吃到的人都会觉得新的一年会幸福满满,好运相随。这样的好彩头也安排上了!”顾经理特别提醒学子们,“我们有一个小惊喜,有些饺子里会包上去核的红枣,如果吃到了,一定要拍照留存,照片发朋友圈可以再领神秘礼物一份!”

  记者了解到,除了“专属年夜饭”,从大年初一到初三,学校还请留校学生们在食堂免费就餐。(记者 张娅子)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