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涨知识又练能力!郑州这所小学的寒假作业获家长好评

2021年02月23日09: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传统文化如何与“作业”愉快牵手?2月23日,记者从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了解到,孩子们的寒假作业别具特色,让人耳目一新。

在寒假期间,金水区文化路第二小学的孩子们给亲朋好友写春联、送春联,获得了家长们的一致好评。孩子们都用心感受着汉字之美,享受着书写的乐趣。不同书体的春联各具特色、尽显神韵,或端正整洁,或秀美遒劲。

春联不仅承载了美好的希望和祝福,更代表了源远流长的年俗文化。孩子们用照片记录下写春联的场景。

三三班的崔梦菲是唯一一个写隶书礼器碑的孩子,笔画刚劲有力,字形灵动多变,在低年级学生中尤为突出。

四四班贺雅歌给社区工作人员送去了春联和新年祝福,还主动讲起写春联的知识,大家的赞赏给了孩子更大的动力。

五二班刘梓岚妈妈特意发了一段信息:“感谢学校开设书法课程让孩子有机会接触毛笔字,孩子得到校长和老师的表扬特别开心,感谢校长和老师的教导!”

书韵迎新春,墨香润童年。相信在传统文化的熏陶下,文化路第二小学的孩子们一定会幸福快乐地成长起来。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