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在校猜灯谜、学生在家做灯笼......看郑州经开区各校如何花式“闹元宵”!

2021年02月26日16:53

来源:大河网

经开区任楼小学

大河网讯(记者 王佳 通讯员 张艳君)“正月十五闹元宵”,2月25日~26日,开学前夕,恰逢元宵佳节,郑州经开区各校通过多种形式举行了“师”“生”两种形式的节日活动。   

经开区实验中学

在校筹备开学的老师——猜灯谜

在经开区实验中学,学校全体教师欢聚在学校体艺馆,开心欢腾地参加学校组织的闹元宵猜灯谜活动。灯谜谜面有打一字或成语的,有打一地名的,也有打一人物的,内容丰富,趣味盎然。老师们有的一个人站在灯谜下苦思冥想,有的几个人一起商量讨论,有一猜即中的,也有看了几个都没看出答案的,但是胜不骄败不馁,猜对的继续努力,猜错的也只是哈哈一笑,然后继续寻找,整个体艺馆都洋溢着欢乐的气息。

经开区任楼小学

在家等待开学的学生——做灯笼

经开区任楼小学的孩子们在各自的家里,巧手制作一个个精美的小灯笼;共享团圆,制作一颗颗独特的小汤圆。任楼小学五二班的孔逸飞同学激动地说:“元宵节,我用丑橘的皮做了一个小牛灯笼,我也属牛,我的牛灯笼是不是很霸气,我还用超轻粘土做了好多汤圆,放到碗里像真的汤圆一样,真好玩。这次的实践活动不仅锻炼了我的动手能力,还让我了解了不少与元宵节有关的传统文化知识。”     

经开区艺术小学 

经开区艺术小学的孩子们则选择在元宵佳节里,与家人一起品读元宵节故事、诵读元宵节古诗、巧做元宵节花灯、共猜元宵节灯谜、品味元宵节美食,在体验中成长,在体验中学习,在学习中感受节日的快乐。

一一班王浩童说:“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制作花灯然后猜灯谜,爸爸妈妈都没有我猜对的多。一个黄坛子,装着小饺子,吃掉小饺子,吐出白珠子,打一水果,你们能猜出来吗?”

经开区艺术小学校长秦雅慧说:“通过多种活动形式欢度元宵佳节,有利于学生深入了解中华传统文化节日,亲身体验到中华民族文化之魅力,又让学生在实践活动中获得情感的体验,在体验中学习,在快乐中健康成长!”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