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葱茏宜进学,青春光景好读书 ——郑州市第四十七初级中学举行春季开学典礼

2021年03月02日15:42

来源:郑州市第四十七初级中学订阅号

  新学期,上学

  向知识的海洋进军。

  夏霞校长为师生带来新学期寄语

  “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在这柳枝吐翠,草长莺飞的初春时节,带着对充实寒假生活的美好回忆,以及对新学年新学期的无限憧憬,郑州市第四十七初级中学新学期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莅临本次开学典礼的校领导有:郑州市第四十七初级中学党总支书记、校长夏霞、副校长程雷、副校长陈星、工会主席刘春亮、副校级督学杨智林、副校级督学陈彦坤。

  校级领导和全体中层干部出席开学典礼

  “轻柔的春风,送袅袅暗香而来。娇艳的百花,献片片芳菲一季。”在主持人激情昂扬的宣读声中,郑州市第四十七初级中学春季开学典礼正式开始。紧接着,国旗班的学生手捧五星红旗,迈着雄赳赳气昂昂的步伐,庄严地走上主席台,伴随着熟悉的《义勇军进行曲》旋律,在全体师生的注目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顿时,田径场上空飘扬的校旗和国旗,两抹色彩交相辉映。时代呼唤担当,奋斗开创未来,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面向迎风飘扬的国旗,全体师生眼底涌现出对新时代和未来的美好希冀。

  四十七学子主持开学典礼

  全体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

  大会紧锣密鼓地进行着,一首诗朗诵将师生的情感推向高潮。昨日的雷打雪已经逝去,四七的百草园迎来春天,春天里,奋斗正当时。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在这最好的时光里,奋斗正当时。海棠映月别样红,桃李满园迎春风,扬帆破浪踏足行,奋发向上勇攀登。春天里,奋斗正当时,让我们在这诗情画意的校园里,让我们激情飞扬,一起开启新学期的华美篇章;让我们凝心聚力,踏上共绘诗意校园的全新征程。

  师生诗朗诵——《春天里,奋斗正当时》

  总有这样一些人,他们迎难而上,直挂云帆,给予我们最真挚的答案。他们的努力拼搏汇聚成点点星光,照亮了自己,也温暖了他人。大会进行到下一阶段,对上学期表现突出的优秀个人和集体进行隆重表彰。他们中有在平凡中非凡,在尽头处超越的进步之星;有把克服一个个困难,当成自己追求的幸福的学习标兵;有用信心与毅力战胜自我,用智慧与品格跨越沟壑的三好学生;有惜时奋进,脚踏实地的最美学生;也有坚持、乐观、勤奋,为班级进步和荣誉做出贡献的优秀学生干部;更有集思广益、众志成城,凝聚起团队精神和集体力量的校级优秀班集体。他们的坚持和无惧是我们前进道路上最闪亮的目标和灯塔。

  

  校长与优秀班集体获得者合影留念

  七年级班主任与获奖学生合影留念

  八年级班主任与获奖学生合影留念

  九年级班主任与获奖学生合影留念

  夏霞校长与获奖学生合影留念

  学生喜迎新学期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扑鼻梅花香。寒窗诚然辛苦,春华更须拼搏。大会进行最后一项,由夏霞校长作开学寄语。夏校长高屋建瓴,从“立足新起点,共筑美好未来;树立报国志,擦亮青春底色;坚定爱校情,淬炼过硬本领”三个方面寄语全校师生。在这大好的时光里,一切都是新的开始,在夏校长的动员和激励下,全体师生定能在辛丑牛年振奋“三牛精神”,发扬“三牛风格”,拿出“三牛干劲”,汇聚“九牛爬坡”的合力,以奋斗的姿态扬帆远航,让拼搏成为校园生气勃发、高歌猛进的持久风景。

  岁月葱茏宜进学,青春光景好读书。相信郑州市第四十七初级中学在夏霞校长及其他校级领导的引领下,全校师生定能无悔拼搏,乘风破浪,踏着青春的节拍,激扬青春的风采,以丰富多彩的青春生活滋养阳光的心态,以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去迎接未来的挑战,开启辛丑牛年的新征程!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