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召开2021年春季校园安全及学校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2021年03月04日09: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3日,郑州经开区教文体局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经开区2021年校园安全及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了辖区内学校及托幼机构春季开学期间校园安全及食品安全工作。辖区内学校(含托幼机构)校园安全负责人、集中用餐配送单位负责人及食品安全管理员、餐饮食品安全监管科及各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参会。

会上,经开区教文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贾永宏对《郑州市教育局关于春季校园安全工作大检查的通知》作了详细解读。贾永宏要求各学校,一是安全工作领导组织,根据实际情况调整领导小组,重视学校安全工作。二是安全工作年度谋划,安全工作列为学校学期计划,重点突出。三是做好开学前的安全自查,建立专门的台账,明确安全隐患和整改措施“两清单”。四是校园安全领域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情况,要求每月总结,定期听取汇报,完成阶段性工作建设目标。五是重视消防工作,做好灭火器、消防栓的检测情况。六是校舍安全工作,经常性排查学校校舍房屋。七是道路交通集中整治,要联合执法部门进行学校交通秩序等工作。八是“三防”建设情况。九是危险化学品管理,学校实验室一定要责任到人,履职尽责。十是问题隐患整改情况。各校根据检查内容做好迎检准备,贾永宏同时还对学校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提出了更高标准的要求。

会上,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程红梅要求各参会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问题。要全面推行“全覆盖”+“双随机、一公开”的监管模式、“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工作,实施联合惩戒。强化责任主体,落实法定职责。(通讯员 张伟丽)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