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米奇学子故事 |乔曦阳:已有3年学徒经验的她为啥又来进修

2021年03月04日16: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本以为大城市机会多,包容度高,当学徒既能赚钱又可以学习,但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3月4日,已有3年学徒经验的郑州欧米奇西点学员乔曦阳向大河网讲述了她又来进修的故事。

高中毕业的乔曦阳,独自一人来到了北京,进入到一家知名的连锁烘焙店做学徒。回忆起刚开始的学徒日常工作,曦阳说,每天就是不断地被指挥来指挥去,大多数时间都在打杂、洗洗刷刷,非常辛苦。

尽管如此,曦阳认为想学到知识肯定要先吃苦,工作大概有1年的时候,和门店的老师傅熟悉了,才慢慢接触到技术知识,但都非常片面。

为了掌握更系统的烘焙知识,乔曦阳和家人商量决定进入专业的培训学校学习。通过家人多方打听和自己上网了解,曦阳选择了上市品牌郑州欧米奇。

从前面的经历看得出来,曦阳是一个有毅力有恒心的女孩子,也是真心喜欢烘焙。

在郑州欧米奇学习期间,班主任老师多次夸奖曦阳认真踏实,勤学好问。

有了老师们的手把手教学,有了同学之间的互帮互助,再加上课上课下的反复练习,曦阳的西点技艺突飞猛进。

曦阳说,西点烘焙是一门系统的学问,不仅需要扎实的理论知识,还需要大量的练习。当学徒期间,很少有师傅真心愿意去带零基础的学生,而且有的师傅也是一知半解,理论知识更别提了。

“在郑州欧米奇就不一样了,不同的课程会由不同的老师去教,耐心细致,理实一体化,学得真的很快,我很庆幸选择来到郑州欧米奇,我会继续努力学习,不辜负老师的悉心教导。”乔曦阳告诉大河网记者。(通讯员 张晓萌)

编辑:王佳  审核 :丁赛赛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