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财政金融学院教授王肖芳研究成果获省长批示

2021年03月05日17: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丁赛赛 通讯员 季荣臣)3月4日,记者从河南财政金融学院获悉,该校教授王肖芳的研究成果《引导资本下乡与农民合作社有机融合推动实施乡村战略迈上新台阶》,在省教育厅主办的《资政参考》刊发后,近日得到省长尹弘的批示。目前,省政府相关部门正按照省长批示要求,对成果进行研究和采纳。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最近,党中央又下发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一号文件。目前,农业合作社已成为河南省乡村振兴的重要推手,但地区和行业发展还不平衡,专业化程度低、组织水平不高、辐射带动能力不强等问题依然存在。如何解决这些问题,助力河南的乡村振兴?王肖芳教授基于对450家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调查,经过认真分析和思考,提出建立公平的城乡资本利益分配机制;优化资本下乡与农民专业合作社融合模式;完善资本下乡与农民专业合作社融合的政策扶持体系;推动资本融合和产业融合的协同发展;完善有效规范资本下乡和合作社行为的制度等建议。

据悉,王肖芳教授长期从事三农问题研究,主持多项省、部级项目,获得河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河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等多项成果奖,先后荣获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称号。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