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学习研究型”党支部 郑州科技学院在党建理论研究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

2021年03月06日19: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丁赛赛)3月6日,记者从郑州科技学院获悉,该校教务处党支部目前正在努力打造“学习研究型”党支部,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聚焦高质量发展开展党建研究

郑州科技学院教务处党支部围绕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主题,发表了《如何做好新时代民办高校基层党建工作》、《基于ISO9000管理理念浅谈民办高校党建质量管理》等研究论文。撰写的理论研究成果《激活民办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路径》荣获全国民办高校党建研究论文三等奖。研究课题《河南省民办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路径研究》获批校级党建重点课题并顺利结项。与图书馆党支部共建的“书香郑科”育人工程被河南省教育厅评为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

聚焦党政融合发展开展党建研究

该校教务处围绕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就党建抓党建的“自我循环”等问题,发表了《民办高校基层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探析》研究论文,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两手抓、抓两手、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撰写的理论研究成果《构建实施“434”教师培养培训体系推动教师党建与思政工作走深走实》获批全国民办高校第一批党建特色建设项目。申报的《基于“新工科”建设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实践》获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聚焦主责主业开展党建研究

紧扣中心大局,紧盯热点难点,把统筹推进学校中心工作和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作为党建工作基本落脚点。郑州科技学院教务处党支部紧紧扭住一流专业建设之“双万计划”、一流课程建设之“双万计划”、师资队伍建设之基层教学组织达标创优、课程育人之课程思政建设等项目,持续实施教学质量提升工程,提升学校内涵建设水平,促进学校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建设。

据悉,2015年以来,郑州科技学院教务处党支部在省级以上媒体共发表文章21篇,有力地推进了支部党的建设理论和实践创新,为建设“样板支部”、打造教务铁军、推动基层党建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理论支撑。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