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学院获11项2020年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2021年03月11日17: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0日,记者从安阳学院获悉,在教育部近日下发的《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20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21〕3号)中,该校11个项目获批立项,立项数量全省高校排名14,民办高校排名第1。

其中,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7项、师资培训2项、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1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1项。

安阳学院获教育部2020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

 据悉,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文件精神,支持高校师生和企业共同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的重要举措。

 2020年,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印发〈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管理办法〉的通知》(教高厅〔2020〕1号),要求高校加强对项目的指导和管理,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实施,进一步深化产学合作,促进培养目标、师资队伍、资源配置、管理服务的多方协同,培养支撑引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2021年1月,教育部印发《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将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纳入新一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

该校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成功获批,将对安阳学院课程体系创新、实践育人效果、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等方面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安阳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巩固校企合作成果,有效促进全员、全方位、全过程协同育人改革,为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新机制提供有益的全新探索。  (通讯员 陈萍)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