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正式启动中小学教师信息素养提升培训

2021年03月16日15: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1年郑州经开区中小学教师信息素养提升培训于3月15日正式启动。

近年来,信息技术与课程整合作为教学改革的重要内容,正成为教育改革的一个热点。如何正确认识现代信息技术在教学中应用的功能特点,科学而有效地使用现代信息技术与基础课程教学相结合,仍然是急需解决的问题。

经开区中小学教师信息素养提升培训分为线上课堂学习和线上考试两部分,学习时间由教师自由安排,参与培训的教师需要完成所有课程学习并通过考试,合格后将统一发放电子证书。

本次培训旨在提升教师的信息化素养,让教师们掌握现代化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熟练运用信息工具,巧妙地将应用信息技术穿插于教学之中,令信息技术更好地为课程服务,使教学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从培训前的不知到知,从不了解到了解,这次培训就像一场及时雨,帮助我们这些年龄偏大的教师解决了日常教学中信息技术应用力不从心的问题,并且这次培训可以由受训者自行安排学习时间,我们平时上课比较多,工作繁忙,这次也可以毫无压力地进行学习,实在是太好了。”从教二十余年的刘老师如是说道。(通讯员 王晋 文/图)

编辑:王佳  审核 :许会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