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实验高中语文中原名师(培育对象)工作室正式启动

2021年03月17日09:31

来源:河南省实验中学

   3月15日下午2点30分,我校“张定勇高中语文中原名师(培育对象)工作室”在学校阶梯教室举行启动仪式。学校科教办主任柴红森、教务处负责人彭双仓、办公室副主任宋文峰受邀出席。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以及高中部分语文老师参加了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会议由柴红森主持。我校正高级语文教师、特级教师、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张定勇对工作室的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从人员组成、前期总结、下一阶段规划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名师工作室的工作开展情况。张老师强调,名师工作室要积极落实我校“全面发展,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努力把高中语文名师工作室建设成为教师专业成长的摇篮、教学科研的基地、区域内学科引领的中心,要积极吸纳校外学员,促进区域语文教研工作的共同进步,争取名师工作室的优质资源辐射全省。

  张定勇老师作介绍

   随后,潘聪和董艳薇两位老师分别代表工作室骨干教师与青年教师发言。潘聪指出,成为名师工作室的一员是信任、是期许、更是沉甸甸的使命,学员们要把这份厚望和期待化为工作中的热情和动力,凝心聚力,团结一心,积极参与,虚心学习,快速走上专业成长的道路;董艳薇老师在发言中强调,青年教师要珍惜名师工作室这个平台,虚心求教、勤学不辍,在教学、教研中深钻细研、砥砺前行,做到厚积薄发。

  

  潘聪、董艳薇两位老师发言

   名师工作室核心成员、特级教师宋文峰跟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要想共创语文教研的良好生态,就要做到“四个有”,即有一个优秀导师团队的引领、有一群志同道合的同行者、有一些不断追赶超越的后来者、有一颗不甘平庸倦怠的事业心。彭双仓指出,名师工作室在帮助教师提高专业与理论水平的同时,更要提高名师工作室规划的可行性,立足于教育教学实践。两人的总结发言得到在场老师的一致认同。仪式最后,工作室为指导学生在“全球华人作文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老师颁发了证书。

  

  

  工作室核心成员、特级教师宋文峰分享心得

  教务处负责人彭双仓发言

   “守着讲台,精于耕作,于斯看日出日落;

  守着校门,幸福成长,于斯赏花开花落;

  守着团队,携手同行,于斯赢诗意语文。

  ”张定勇老师最后用三句话对今天的仪式作了总结,大家合影留念,启动仪式圆满落幕。

  获奖教师合影留念

   我校目前共有4个省级名师工作室,除了今天启动的“张定勇高中语文中原名师(培育对象)工作室”外,还有“时玮芬初中语文中原名师工作室”“耿珣初中生物省级名师工作室”和“陈玲琴高中英语省级名师工作室”。名师工作室在提高学科教研水平、提升教师队伍专业素养、培养年轻骨干教师等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