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机电职业学院青年志愿者助力郑州地铁2号线

2021年03月17日15: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3月11日上午,河南机电职业学院志愿者前往郑州地铁2号线双湖大道志愿服务站开展为期两周的文明出行志愿服务。

河南机电职业学院向日葵志愿服务大队的部分青年志愿者在双湖大道、华南城西、十八里河等站点的爱心服务台、进站闸机、出入口、站厅等场所,为乘客提供爱心预约、问询指引、搬运大件行李等服务,倡导乘客文明礼让、尊老爱幼、有序乘车。

另一部分志愿者在地铁站旁的十字路口,配合协助交警疏散、引导行人安全过马路,纠正、劝阻行人交通违法行为,引导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营造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

本次志愿活动是河南机电职业学院积极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开展志愿活动的缩影。自2012年10月至今,向日葵志愿服务大队每年累计开展志愿活动130余项。志愿者们积极亮身份、做表率,主动在志愿服务网注册,把志愿服务融入组织生活,结合在线场课堂的所学技能,长期坚持开展“义务维修电脑”“地铁站开展文明乘车”“关爱孤寡老人献爱心” “义务植树”“志愿者培训”等大型志愿服务活动。

河南机电职业学院将继续传承雷锋精神,不断创新志愿服务举措,丰富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将更多暖心服务送到群众身边,持续推进新时代志愿服务工作制度化、常态化。(通讯员 杜然


编辑:王佳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